Jamie

【周温】深海里的鲸

现代AU

狗血,结局HE


章一  是你吗?


01


        聚光灯突然亮起,一个高挑瘦削的男人迎着光慢慢走来,五官在灯光中看不分明,却徒惹出了眸中的湿意。本能的想伸出手拉住他,那男人却在将将要抓住他衣角的时候后退了一大步,整个人融入了黑暗中。心慌意乱中下意识往他的方向迈了一步,男人却突然消失了,再也找不着...


       消毒液的味道直入鼻腔,白花花的天花板晃得人双眸生疼,四周静悄悄的,唯有监护仪时不常的发出滴滴的声音。周子舒倏然睁开双眸,梦中的心悸感并未消散反而愈加浓烈,缓慢坐起身,刚从昏迷中清醒眼前事物并不清晰,昏沉的大脑一点思考的欲望都没有,只想躺平发呆。静坐了不过片刻他便坐不住了,梦中失去的感觉太过明显,让一向理性的人都乱了方寸。


      “吱呀——”病房门被轻轻推开,秦九霄探头探脑的动作在看清周子舒坐上床上似笑非笑的表情时猛然顿住。


     『师兄,你醒啦!』

     

     『你小点声,吵得我头晕...』

       

       秦九霄瞬间噤声,小心翼翼的抬眸看向周子舒苍白的脸,支支吾吾半天不说话,周子舒何时见过秦九霄这么讳莫如深的样子,急得他弹坐起身,双手却无力抓住秦九霄垂在身侧的手。秦九霄看他坐都坐不住,还要抓他手,一个滑步滑到了床前,刚想坐下慢慢跟他说,周子舒刚醒来尚还沙哑的声音响起。


     『是不是有他的消息了?』


       躲躲闪闪的视线更加让周子舒认定了自己的想法,心下一喜,这几年空落落的心间仿佛又涨满了期待。看着秦九霄未置一词,原本滚烫欣喜的欢欣瞬间冷却,仿若一盆凉水从头浇到脚,凉彻心扉。


      『九霄,你说吧,不管什么结果,我都承受得住。』


      『我今天在医院看到阿湘,偷偷跟着她走了一阵子,看到在医院门口等她的阿行哥...』秦九霄边说边觑着周子舒的反应,眼瞅着人原本苍白的脸色有了起色,眸中闪过细碎的光,唇边也漾起一抹发自内心的笑容。


      『哎,从五年前开始师兄就不会笑了,这次竟然看到师兄笑了!』


     『滚蛋!别瞎说!我哪里不会笑了?』周子舒恼羞成怒的打了秦九霄一膀子,经过这一番打闹,浑身的不适都消去了大半,思维滞涩的大脑也开始运转起来。


     『师兄,我总觉得方面阿行哥的离开另有隐情,而且今天我碰见他的时候,他看到我了,但就像没见过似的,从我身上扫一眼就移开视线了,仿佛从没认识过我!』秦九霄把之前憋在心里的话一股脑说了出来,他始终觉得今天见到的阿行哥哪儿都很奇怪,说不上来的奇怪。


      『会不会是你多心了?阿行可能并没有看到你?』周子舒努力忽视他近乎猛兽般灵敏的直觉,使出浑身解数调笑着跟秦九霄说。


     『不可能!我以我警察的声誉起誓,他绝对看到我了!』


       周子舒心跳近乎停跳了一瞬间!



02


       周子舒本是昆州公安局刑侦大队二队的队长,上学时作为一名学霸,他在警察学院的表现也一直很抢眼,大满贯的记录至今无人打破。许是因为他从小就师从警察学院的校长秦怀章,学业上从未让师父替他操心过,只不过从小就古板的小古板也是让秦怀章很是头疼,让他出去玩,小古板就梗着脖子说不会玩,要玩让师弟陪着玩,不要打扰他学习。这可把秦怀章愁坏了,原本乖巧可爱的小团子怎么就养成了这样一个小古板呢?


       而秦九霄是秦怀章的亲生儿子,性格跳脱不说,从小就调皮捣蛋,到处惹祸。学校的老师们对这个小魔头乃是又气又怕,说重了又怕孩子心理承受不住。秦怀章对这个儿子也是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一次一次的被请家长,直到他上了初中情况才有所好转。


       在秦九霄成年拜师那年秦怀章说秦九霄是周子舒的三师弟,他还有个二师弟从小流落在外不知所踪。二师弟身世凄惨,从小就没了父母的照顾关爱,好不容易被接到秦怀章身边养着,却被人贩子拐跑了。秦怀章一提起这个孩子就心里梗得难受,唉声叹气的样子看的周子舒不忍心,所以到了公安局上班之后他也下意识的关注着各种人贩子的消息接着职务之变也查过这二十几年的案子,可惜毫无所获。


03


       顾湘小丫头忙前忙后像个小陀螺似的,温客行靠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家小丫头嘟嘟囔囔的抱怨,手下的动作却不见缓,实在看不下去她的唠叨的时候,温客行长手一拉,把顾湘拉到自己身边坐好。


       无奈的发现小丫头还是撇着嘴不愿意看他,温客行眼珠子一转,狡黠的偷笑了一下,见顾湘没有发现的样子,温客行立刻把手抚上额角,整个人摇摇欲坠似是坐不住。顾湘见他半天没有声音,狐疑的转过头看,吓得小姑娘差点要跳起来拨打120,顾湘努力静下心来,手却仍是急得发抖,灵动漂亮的双眸此时红彤彤的,泪水溢满了眼眶。温客行看小丫头急得要哭了,觉得自己有点玩过火了,心虚的慢慢把手拿下来,撑在沙发上,稳住自己摇晃的身子。顾湘抖着手扶着温客行靠在沙发背上,通红的双眸一眨不眨的盯着温客行惨白失血的脸颊,心里虽还是抱怨他不好好照顾自己,但到底还是更担心他的身体,小姑娘竭力稳住自己的声音不发出颤音,尾音却泄露了她的不安害怕。


      『哥,你感觉怎么样?』


      『好阿湘,我想回房间休息一下,你也好好休息一下好吗?』温客行拉着顾湘的手,小姑娘柔软的手蜷在温客行掌心,低垂着头不发一言,温客行看不得自己养大的小姑娘这么低落的样子,双手一捞把小丫头瘦小的身体揽进怀里,感受到后背渐渐潮湿,温客行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伸手轻轻拍打着顾湘的后背,直至顾湘抽噎着从温客行的怀里退出来才停下。

评论(4)

热度(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