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

【周温】深海里的鲸02

现代AU

狗血  结局HE

温客行和温衍是双胞胎预警!!


章二 失忆了?


01

  


      『我可以归队了,医生都同意我出院了!』

   

      『可是医生也说了你现在不宜太过操劳啊!师兄...』秦九霄话还没说完就被走在前面突然回头的周子舒制止了,他还没来得及继续劝说,口袋里的手机就响了,周子舒看到秦九霄越来越严肃的表情,心下一凛,大概率是出事儿了!

      

       秦九霄挂了电话还没开口,周子舒就拿起沙发上的外套大步流星的往外走,边穿外套边问他。

   

     『案发地点是哪里?』

   

     『清风医药员工宿舍。』秦九霄下意识回答,回过神后立马不满的拉住周子舒的胳膊,企图把他拉回家休息。

   

     『师兄,这个案子你别管了,我们会解决的,你快回家去休息吧。』

   

     『这一个礼拜躺的我骨头都酥了,正好活动活动筋骨。』周子舒嫌弃的把胳膊抽出,翻了个白眼不耐烦的对秦九霄解释着。

   

       从小到大周子舒决定的事没有人能改变他的想法,秦九霄见他如此态度就知道劝说无用,只能开车带着他前往案发现场。


02


       清风医药的员工宿舍环境干净,装修风格走的是简约风,每个员工单人单间,房间里有独立卫浴。此案的死者正是清风医药的一名普通员工,名叫张喻,年龄28岁,男性。

   

     『死者平时的人际关系有突破口吗?』周子舒坐在车上,看着手机上张成岭发来的现场照片开口问道。

   

     『已经让韩英去查了。』

   

     『嗯。』周子舒皱眉看着照片,身为刑警的直觉让他觉得这案发现场不对劲,死者被发现时是吊在空中的,脚下有一张椅子倒在地上,天花板的房梁上悬挂着一节麻绳,乍一看似乎是自杀。


       刚抵达案发现场,韩英就把搜集到的情报拿来了。报案人是死者的同事,他们每天早上都会一起从宿舍出发前往公司,今早见死者迟迟不出现,他等了十几分钟后害怕迟到就前去敲门,可是敲了好久也没人开门,刚准备离开就从窗帘缝隙处瞧见一个吊在空中的身影,吓得他立刻打电话报警。

   

     『韩英,你现在这儿等法证收集完证据后一起收队离开,我和九霄去公司收集线索。』周子舒说完眼神示意秦九霄一起离开,不料却被张成岭拉住了袖子。

   

     『师父,那我呢?』张成岭双眸亮晶晶的盯着他,眸中的期待显眼的让人想忽视都做不到。

   

    『你就跟着我吧。』


03


       阳光透过落地窗散落在地上,收拾整齐的办公桌上有一个相框,照片里是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搂着另一个护士模样的小丫头,两个人笑容灿烂的看着镜头,眸中光彩熠熠。一双白皙修长的手快速的敲击着键盘,手的主人专注的盯着电脑屏幕,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轻薄的无框眼镜,镜片反射着屏幕上的荧光看不清镜片后是怎样的双眸,仔细打量就会发现此人竟跟照片里身穿白大褂的男人一模一样!


       温衍敲完最后一行字,伸了伸懒腰,左手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右手捞起手机查看绿色软件有没有未读的消息。周子舒走进办公区域的时候一眼就锁定了那个熟悉的背影,拿着手机的手不安的抖了抖,却怎么都不肯挪开眸光,像是害怕那道背影会突然消失似的。


     『请问三位是?』略显青涩的声音惊醒了周子舒仿若灵魂出窍的神智,他强迫自己扯开黏在温衍背影上的目光,按捺住想要上前拉住那人的冲动专注在案件上,他想既然人就在眼前,等问完口供总有单独说话的机会的。


     『我们是昆州市局的警察,你们这儿是不是有个叫张喻的员工?』


     『哦哦!警察先生好!我叫曹蔚宁,我们部门确实有个叫张喻的人,不过他今天好像没来上班。』曹蔚宁听说是警察局的瞬间慌了手脚,手足无措的样子倒是缓解了几分周子舒心里的不安。


     『他当然来不了了,因为他已经死了。』看着曹蔚宁唰白下来的脸色,秦九霄碰了碰鼻子,实在是他好多年没见过这么简单的人了,喜怒哀乐悉数展现在脸上,毫不遮掩。


       这边的骚动引起了正在回复信息的温衍的注意,他晃悠着来到了他们四个的面前,曹蔚宁看到他的瞬间仿佛看到了主心骨,极其自然的往他身后退了一步,在周子舒和秦九霄还没反应过来之前把他知道的情况说了出来。


     『哥,这三位是市局的警察...』还不带曹蔚宁说完,温衍就瞥了他一眼,冷淡的开口怼了他一句。


     『谁是你哥?我跟你很熟吗?』


     『可是,可是阿湘说可以这么喊啊。』曹蔚宁失落的低下头,手无意识的扯着自己的衣角,最后的语气要多委屈就多委屈。温衍恨铁不成钢的在心里责问顾湘这个胳膊肘朝外拐的小丫头,曹蔚宁委屈巴巴的样子惹得他一阵恶寒,一想起他跟在顾湘身后叽叽喳喳鞍前马后的样子,温衍又心软了,到底是小丫头自己找的男朋友,他只能松了口,清了清嗓子说。


     『随便你吧。』干巴巴的话让曹蔚宁又重新充满了活力,他刚想开口就被周子舒打断了。


     『怎么?假装不认识我?』周子舒上前一步站在温衍面前,双手攥着他的肩膀,不让他有后退的可能。谁知温衍疑惑的看了他一眼,清澈瞳眸中是坦荡的不解,就好像五年前跟他有过一段情的人不是他一样。周子舒瞳孔骤缩,手脚僵硬的放开了他,他觉着整个人很冷,这种冷是从身体深处传出来的,仿佛柔软的心脏破了个洞,风从那个洞里呼呼吹来,吹凉了他的一腔热血。五年前到底出了什么事,让他把和周子舒有关的一切忘得一干二净?


       温衍冷眼看着周子舒明显失态的样子,原来五年前让哥那么伤心的人就是他。

评论(1)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